当前位置:首页 > 中国历史 > 正文内容

1958年,爱国将领杨虎城的女儿杨拯陆在婚礼前离奇失踪

中国历史1个月前 (03-27)10

1958年,爱国将领杨虎城的女儿杨拯陆在婚礼前离奇失踪,几日后,人们在冰雪之中发现了她的尸体,她怀里似乎死死地护着一个东西……

杨虎城有过三次婚姻,杨拯陆是第二任谢葆真的女儿,她对于自己父母的印象只存在于照片上,因为在她两岁的时候,她的父母就出国了,后来被囚禁杀害。

她跟着外婆逃亡西安,因为父亲的缘故,她每次写父亲那一栏都是写自己叔叔的名字,一位民族英雄的子女,却连自己的父亲都不敢认。

终于,伴随着1949年解放战争的胜利,杨拯陆终于可以抬起头骄傲的说出自己父亲的名字,她也获得了新生。

因为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,杨拯陆考上了西北大学的石油地质专业,毕业后她主动申请调到了祖国大西北地区,她想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将全部的青春和智慧都奉献给了自己的祖国。

因为爱国,她只身来到了祖国的最西北方新疆。

刚来新疆,所里的人都体谅她是个女孩子,想要安排一些轻松的活给她,但被杨拯陆给拒绝了,外出勘探,测量地质,她永远冲在之一线,她永远攀更高的山,干最累的活。

新疆有些地方极其荒凉,没有任何的现代建筑,地质勘探在野外过夜是常有的事,有次甚至碰到狼群,杨拯陆巾帼不让须眉,一人手持火把,将狼群赶走,并且守了团队一夜。

谢宏也是被她保护过的人之一,她被这位少女深深的吸引了,在这片常年寸草不生的荒漠却绽放出了爱情的花朵。

两个优秀的年轻人很快相互吸引彼此相爱了,两个人守这戈壁滩上,互诉着衷肠,一起为祖国石油做着贡献。

就在大家都向往着两人的婚礼的时候,意外却发生了。

这天距离结婚的日期还有不到五天的时间,杨拯陆和往常一样准备开始今天的勘探任务。

看着外面的天,黄沙卷地,但又寒冷无比,整个天气都显得非常的低气压连刚滴出的水流都给冻上了,所有人都劝杨拯陆别出去了,但是被拒绝了,对于她来说,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,现在石油位置的探测到了关键时候,一刻也不容耽误。

说完,他就向着风雪里走去,谁也不曾想到,她一去便是永远。

在杨拯陆离开不久后,天气开始变得极度恶劣,能见度急速下降,咆哮的风暴让人寸步难行,看着眼前的场景,谢宏不禁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娇妻,内心祈祷着她能够平安归来。

过了一段时间,杨拯陆还是没有回来,风暴停止了,谢宏冲出去想要快点找到自己的爱妻。

众人开始了漫长的寻找,这片戈壁滩空旷而且复杂,寻人无异于大海捞针,经过几天不懈的寻找后,终于在任务地点处找到了杨拯陆,但是遗憾的是此刻她已经香消玉殒。

谢宏看着眼前的尸体放声痛哭,想要把她带回营地,然而却发现自己的妻子手里牢牢的攥着一个东西,十指紧扣,护在胸间。

那是他们珍贵的研究资料,是关于地质勘探的实验数据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杨拯陆想的依然是国家的利益,让人不免心生敬意。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追风历史网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zflsw.com/202403/588903.html

“1958年,爱国将领杨虎城的女儿杨拯陆在婚礼前离奇失踪” 的相关文章